Hugo 网站优化(3): 我用 dnspod 给网站实现了全球加速

大家好, 我是老麦 欢迎 关注公众号 maitalking订阅网站 https://tangx.in/ 。 第一时间看后续精彩文章。觉得好的话,请猛击文章右下角「在看」,感谢支持。

之前我们用 腾讯云CDN 加速了 https://tangx.in 在国内的访问。

虽然没必要, 但我还是想做到全球访问都很快。

诚然, 可以用 CDN 的全球加速功能, 但是还是觉得免费的比较香。

DNSPOD 线路解析功能

很早之前就在用 dnspod 了。 实话实说, dnspod 还是很良心的。 解析速度快, 功能还齐全。

废话不多说, 直接上图

dnspod-shunting

把解析线路设置为两部分,

  1. 默认: 走国内线路, 解析到 腾讯云DNS
  2. 境外: 境外线路, 解析回 Github Page

Github Page 自定义域名

补充说一下, Github 自定义域名, 解析有 两种方式

https://docs.github.com/zh/pages/configuring-a-custom-domain-for-your-github-pages-site/managing-a-custom-domain-for-your-github-pages-site

  1. 第一种, 直接通过 DNS CNAME 解析 Github Page 的地址, 通常是 <user>.github.io
  2. 第二种, 通过 CDN 回源

cdn-sourcing

IPv4 使用以下地址

185.199.108.153
185.199.109.153
185.199.110.153
185.199.111.153

IPv6 使用以下地址

2606:50c0:8000::153
2606:50c0:8001::153
2606:50c0:8002::153
2606:50c0:80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