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 Tech Sharing 02 Lvs

如果在 公众号 文章发现状态为 已更新, 建议点击 查看原文 查看最新内容。

状态: 未更新

原文链接: https://typonotes.com/posts/2023/04/09/panda-tech-sharing-02-lvs/

关于本期主题

王子良(慕斯才), 多年业务开发, 有丰富的高并发,分布式场景的实战经验。 现在花椒直播任职后端开发工程师。 开发语言涉及Java,PHP,go。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王老师, 从后端的角度出发结合业务, 为我们 分享介绍 LVS 相关概念,LVS常见的三种实现模式及其特性

关于 LVS 简介

从上个世纪90年开始, 随着互联网用户体量不断增大, 个大门户网站已经无法用一台服务器承载所有用户的访问。 IBM 的厂商推出了服务集群的概念, 但作为商用解决方案非常的昂贵。

由我国 章文嵩 博士针对高可伸缩、高可用网络服务的需求,章文嵩博士给出了基于IP层和基于内容请求分发的负载平衡调度解决方法,并在Linux内核中实现了这些方法,将一组服务器构成一个实现可伸缩的、高可用网络服务的虚拟服务器。

成功实现 Linux Virtual Server(Linux 虚拟服务器) , 简称 (LVS)。 通过此方案, 服务承载量可以更简单的通过 增删服务器数量横向伸缩 方式实现控制。

关于 「熊猫分享小组」

「熊猫分享小组(暂定)」 脱胎于 「DevOpsCamp互助群」。 是有一群 热爱分享伙伴 自发组成。 小组成员来自不同领域和行业, 有经验丰富的工程师、 也有努力学习的学生。 在这个小组中, 我们将持续分享最新的技术趋势、 开发经验和技术心得, 通过互相交流和学习, 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及其他软实力。

小组组建过程画风颇为清奇。

最开始大家在群里面讨论着分享, 大家都踊跃报名。 但根据之前的经验, 总有一些人参与了之后, 却 光听不讲。 于是有朋友提议 付费上班, 愿意参与分享的小组成员需要 主动缴押金, 分享后 退回

于是就有了第一期的8个人, 依然愿意继续。 非常感谢各位支持

在这里特别感谢 山与茶匠 愿意我们这群伙伴提供鼓励支持。

分享时间

每周日晚上9点 , 兼顾大家平时日常工作和生活。

分享主持人

经过抽签决定, 顺序如下

  1. 浮生未歇 (4月2日): 《云原生 从业者 转型的最后一公里》
  2. 慕斯才 (4月9日): 《LVS 常见的三种模式及特性》
  3. 陈明勇 (4月16日)
  4. 老麦 (4月23日)
  5. Jo (5月7日) // 4月30日,劳动节放假, 顺延一周。
  6. 银河有迹可循 (5月14日)
  7. Javan (5月21日)
  8. (5月28日)

最后借用 山与茶匠 的 Slogan 与大家共勉。

无限可能, 用自己的方式去拼

鸣谢

非常感谢 山与茶匠 的信任和支持。 目前我们刚起步, 没有任何流量, 依旧为本期的所有参与者提供 特色茶叶 作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