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靠谱的接私活平台

原文链接: https://typonotes.com/posts/2023/02/20/duzikai-outsources/

先说说我对接私活的看法

关于程序员接私活,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增加收入的方法有两种

  1. 单价不变的情况下, 增加工作时间。 俗称加班。
  2. 工作时间不变的情况下, 增加单价。 俗称涨薪。

就我个人而言, 这个最好只是一个 副业

接私活, 在我看来就是 给钱的加班, 说起来多多少少比 自愿加班 要好点。 但同样损失的时间、损失了其他生活。

所以我更愿意的是通过 学习提升 来提升收入。 除了技能方面的, 有些时候还能得到一些其他意外收获, 比如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个新的圈子等等。

我在什么情况下接私活?

能提高单价固然是好, 但是这种方式周期长、见效慢, 也不是很容易就能坚持下来的。 所以我一般会在闲的时候, 接一些小单子, 一方面当作调剂, 一方面增加一些额外收入, 同时也保持技术感觉。

因此按照我的观点来说, 如果确实急用钱, 价格又合适, 那就去做。 如果不怎么缺钱, 那就接私活之前要好好考虑, 是否值得将有限的时间用于这种 劳力且费时 的事情上。

更重要的是如果把做私活的时间花在提升自己上, 产生的价值就要大得多。 等提升了自己, 提升了固定薪水, 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这点远比拿的这点私活的钱划算。

私活的钱不好挣也是一个方面, 网上各种各样的故事和段子, 和甲方斗智斗勇, 最后弄的精疲力劲, 不欢而散。

所以千万不要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至于何为西瓜, 何为芝麻, 就是自己看问题的角度了。

我从哪里接单的?

之前和朋友接私活的渠道主要有三种:垂直众包平台、 线上技术论坛、 线下自有渠道。

我之前接触过的那些平台现在都太卷了。 简单的系统, 有团队专业搞这个, 一个系统换个皮, 价格被卷的惨不忍睹。 定制的系统, 运气不好就和甲方扯皮拉筋, 最后赚点辛苦钱还不劳心劳力。

如果找不到线下自有渠道和线上技术论坛找人,那还是找一个靠谱的平台会好一点。

这个平台是我之前在一个线下沙龙, 晚上聚餐的时候朋友偶然说起的, 当时这个平台还在内测。 他的运营理念比较特别, 把一个大项目拆分成很多很多的小功能。 个人接单只需要完成其中一个功能、或者一个组件就可以了。

我非常适合这种 打零工、做兼职 的接私单模式。 从去年到现在, 零零散散的接单, 也赚了点小钱。 这些任务模块都很简单, 所以基本上没花多少时间。

关于平台

上面说了, 他的运营理念比较特别, 把一个大项目拆分成很多很多的小功能。 个人接单只需要完成其中一个功能、或者一个组件就可以了。

你可以理解成他们是 总包和项目经理, 自己接了项目之后, 拆分成小模块分给个人开发, 最后再验收合并交给客户。 现在业务页拓展了, 如果你有项目但是自己谈不下来, 他们也可以帮你谈。

说起来, 他们初创团队都是程序员出来单干, 所以很懂程序员接私单的各种痛点。 所以不论你怎么定位他们的角色, 反正他们能帮你屏蔽很多对外的因素, 你可以安心赚钱。

如果你和我一样抱着做兼职的想法, 这个平台可能也适合你。 如果你新学了一门语言, 没有项目练手, 可以来试试, 顺便把钱也挣了。

现在平台新拿了一笔风投, 进入了推广期。 公测期期间需要新用户量数据, 同时也需要程序员接单承担任务。 现在所以这段时间奖励还是比较丰厚的, 注册并通过认证,支付宝 v 你 50 吃肯德基

平台注册链接是: https://sourl.cn/UjLULJ

分享这个,我图什么?

有朋友问说有钱不自己挣, 图什么?

  1. 首先, 我不指望这个挣钱吃饭, 所以分享了也不怕你们和我抢。
  2. 其次, 人家现在在推广, 不管我发不发, 都有新人注册。
  3. 那我图什么? 我图你们关注我公众号, 给我加个粉。 如果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 帮我点赞、转发, 拉个粉
  4. 假如能聊到一起, 可以交个朋友。 以后如果有机会, 可以一起搞点事情。

最后, 重点来了

如果做认证题的时候遇到什么问题, 在不违反规则的情况下, 我尽可能的给你帮助, 帮你薅这50块的羊毛。

  1. 可以加我公众号 老麦胖熊猫 , 回复 好友
  2. 加我微信好友, 备注 私活

平台注册链接是: https://sourl.cn/UjLULJ